Alt Er Love

disposable - gdnight

【evak】【SKAM S7】

【The Start】P1 我很好


BGM--gdnight《disposable》

 Tell you that my silver is gold
告诉你,我所谓的银子其实是金子
Though we're much too old to make believe
尽管我们已成熟,不屑于伪装
And I know what it's like to behold and not be held
我也知道这像是被紧盯而非紧拥
Funny how a stomach unfed
讽刺的是空虚的胃
Seems satisfied cuz it's swell and swollen
似乎因浮肿而得到了满足
Can I tell you a secret?
告诉你一个秘密吧
My wings are made of plastic
我的翅膀是塑料做的





已经是深夜十一点,奥斯陆的街道昏暗冷清,even等在sonja上班的店铺外,抬手拉了一下头上的兜帽,看见sonja越过商场大厅走过来。

“Hi,希望没让你等太久。”

sonja笑着走到他面前,抬手圈住了他的脖子,仰起了头。

even也很配合地低下头,和她交换了一记例行公事般的长吻,嘴里感受到的味道还和以前一样,是sonja为了上班保持口气清新的淡淡薄荷味。

这种味道有点冰冷,总令他容易在亲吻中走神。

好像此刻吻着自己女朋友的人不是他,而是另一个平行世界中的even。

sonja的双手紧紧地环抱着他的后背,她的力度轻柔,身体温暖,这让even在夜里被冻僵的身体稍微有了些暖意,他再一次意识到sonja是真的爱着自己。

这种感觉很微妙,有时它对于他来说是种压力,有时却又是种慰藉。

今天的话——

大概还是慰藉居多吧。

毕竟春寒料峭,他并不想自己是一个人。

真切的,虚假的,男性,女性,都没关系。

他希望有一个人能全心全意地对他微笑。

即便有时他其实并不值得这样被人对待。

他这样想着的时候,脸上还带着好看自然的笑容,及时地回应着sonja的每一句话。

她说:“今天来了一个有点麻烦的客人,她试了很久的衣服,却一直决定不了买哪件,所以……”

她是在解释自己今天为什么会这么晚下班。

even听了,立即表示出善意的理解:“那不是你的错。我没等太久。”

他说着,又在sonja的发顶亲了一下,对她挑了挑眉。

sonja望着他湛蓝深邃的双眸,神情愈见柔和,最后歪着头也笑了笑,说了一句:“Takk(谢谢).”

 

even的手揽着sonja的肩,sonja的手则搭在他的腰上,两人瞧着就是亲密无间的情侣姿态,看上去和奥斯陆的任何一对普通情侣并无什么不同。

他们互相依偎着走到even的住处,even脱下外衣便钻进了厨房,让sonja稍等一下,他去泡杯咖啡。

sonja便抱着自己的衣服在他的床边坐下,看见even的桌子上散乱地摆着一个打火机和几根香烟,堆得不算整齐的一摞学校课程书下压着几张印着黑色字体的白纸,她在纸张的右下角看见了一个熟悉的签名。

那是even的主治医生的名字。

 

在even做好咖啡过来以后,sonja总有些欲言又止。

even敏锐地察觉出了她神情的变化,sonja看见他喝了一口咖啡,迷人的双眼凝视着自己,低沉磁性的嗓音便响在她耳边。

“怎么了?”

sonja看着他比许多女孩还要精致漂亮的五官,心中焦虑却更甚,犹豫了一下,还是出声道:“你的病——有好转吗?”

even听到她这句话,神色一顿,忽然握住她的手,柔声道:“我很好。别担心,sonja。”

但sonja眉宇间仍然忧虑重重,看着他又道:“但是你的医院诊断书——”

如果真的有好转,医生怎么会再次给他下诊断报告呢。

sonja能想到的可能性……只有他的病情再次恶化了。

可even没让她把话说完,他只是盯着她,再一次道:“我很好。”

他加重了语气,这令sonja一时失语,两人并肩坐在一起,都陷入了沉默。

 

even低着头,轻轻转动着他手中的咖啡杯,sonja看见他的表情很平静,平静得接近冷酷。

她知道此刻的even内心必然是不快的,因为她提到了他不想谈论的话题。

他始终坚持认为自己没问题。

sonja对此毫无办法。

她明白对话要是再进行下去,他们一定会产生更大的分歧,还很可能会吵架。

于是在静静坐了一会儿之后,她把喝到一半的咖啡放到了桌子上,试探着开口问道:“今天晚上我能留下来吗?”

even没有立刻回答。

sonja用期待而又有些哀伤的目光看着他的侧脸,看见他的表情在冷漠中隐隐透出了几分焦躁,最后压低了头,低声道:“我想你还是回去吧。抱歉,sonja。”

这似乎是意料之中的答案,处于不耐状态中的even通常来说都没法和他人正常交流。

他高兴的时候会过度兴奋,低落的时候又会过于混乱,将自己与他人隔绝开来,没人能看清他的内心。

sonja有点难过,但她还是很快克服了自己的情绪,垂下眼说了一句“我知道了”,站起来便往外走。

even坐在原地,没有起身送她。

走到门边的时候,sonja忍不住回头道:“even,你知道的,我不是想干涉你。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按时吃药。”

even的后背靠在他的床沿上,他没有抬头看向sonja。

远远地,sonja看见他点燃了一根烟,夹在手指间吸了一口,然后含着烟雾哑声道:“晚安,sonja。”

他并没有回答sonja刚才说的话。

sonja的脸上流露出了一种在面对对方时时常出现的忧郁,因为她对很多事都无能为力。

于是她也只能轻声回道:“晚安。”

 

sonja走出门外,从外面关上了门。

在她走后的几分钟内,even静默无声地抽完了手上的烟,然后他咳了两声,伸手去扯出桌上被压在书下的那几张薄纸,将它们全都塞到了桌底下。

视野内令人不悦的东西消失以后,他缓慢而又疲惫地微微仰起头,闭上了眼。

他知道,今天很快就会过去的。

很快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之前说的补写E神第七季,开始更新啦!

这一P对应的就是第三季开头小天使在party上的那一P,之后会让剧情线慢慢重合到一起的。

很高兴看到还有人在关注这个冷圈,以后不出意外的话就会像今天这样,按照《SKAM》原作每一P的模式来更新,每一P都会配上一首bgm,大家可以边听歌边看文字。

有时间的话我会加更,期待你们的评论!

评论(14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